.

Licht

5.



☆互攻


☆做彼此的光



两人在Verde有一搭每一搭的聊了下天,王嘉尔说要不要去附近的沙滩走走吹吹风,短段宜恩揉了揉被音乐刺激的隐隐发痛的太阳穴,想着这个主意也不错。俩人准备走的时候,跟金有谦打了招呼,段宜恩看见金有谦怀里搂着个人,俩人过去的时候,那人从金有谦怀里站直。浅灰色的卫衣戴着帽子浅白色的头发卷卷的翘起来,看起来好像刚刚吹干。“bambam,今天跳的很不错哦”王嘉尔笑着对那男孩子说,那个叫bambam男孩子一只手架在金有谦身上冲王嘉尔笑了笑说“Jackson哥,我哪次跳的不好?”跟王嘉尔开了几句玩笑,目光移到他旁边的段宜恩身上开口道“这位是?”王嘉尔往段宜恩旁边靠了靠,搂了搂段宜恩的脖子说“段宜恩,我朋友”,bambam笑着跟段宜恩握了握手,算是彼此认识了。两人从Verde出来的时候,段宜恩余光扫到金有谦笑着揉了揉bambam的头,看着旁边的一直说外面清净多了的王嘉尔,段宜恩把手捅进了上衣口袋。




从Verde出来的时候已经很晚了,G市的夜晚跟白天比起来也不失繁华,路上的车来来往往,黑暗中的城市依旧发着各色亮眼的光。海滩里Verde有一段距离,俩人到的时候海滩已经没有什么人了,海浪卷着风拍在沙滩上的声音,段宜恩是很喜欢的。他跟王嘉尔并肩走在沙滩上,脚底的沙绵软地包裹着脚底,让人感觉飘飘的,海风一阵阵的拂在脸上,段宜恩觉得这里的海风的咸腥味儿没有家乡那个沿海小城市重,但也让他想起了那座充满着他回忆的城市 虽然那个城市里的生活没有美好到让他难以忘怀。“知道吗?我老家是沿海城市,我原来几乎每天除了在家和学校的时间都在海边”段宜恩仰着头吹着海风缓缓的开口,王嘉尔看着他含着浅浅的笑,想要听段宜恩继续说下去。段宜恩闭了下眼睛感受着海风,脑海里那座城市的样子忽闪忽闪的在他脑海里略过“我觉得吹着海风坐在沙滩上的感觉很舒服,好像这风能把你一天的疲惫都卷到你看不见的海岸线那头去”段宜恩轻轻的踢了一下脚底绵软的沙,看了眼旁边王嘉尔,那人看着他,眼睛依旧那么明亮,哪怕天完全黑了,王嘉尔眼睛里的光还是闪着,让段宜恩忍不住就想一直看下去。王嘉尔轻轻笑了笑说“没想到,我们误打误撞还有一样的爱好呢,我也喜欢来海边吹风,我觉得在这里站着风扑打在你脸上,不仅能让你清醒,还能让你明白些什么”段宜恩低头看着两人步调一致在沙地上留下一个又一个脚印,王嘉尔在旁边继续说“我从小就不缺吃喝,家里人在物质方面给了我最好的,长大了更不用说,公司都交给了我”王嘉尔有些自嘲的笑笑“教育方面更不用说了,当然,我也没给他们丢脸,但是,我从没觉得我有多厉害,哪怕有了个大公司我依旧茫然无措”段宜恩停下了步子,王嘉尔继续往前走,走了一会儿停下了,仰头看了看天空,回过头对看着他的段宜恩说“你看,你第一次见到我的时候,好像都不认识我”



段宜恩是认识王嘉尔的,同宿舍的同事每天都会扯着他看新闻,他在本地新闻里看到过王嘉尔的脸,屏幕字幕旁摆了张王嘉尔的照片穿着一身修身的西装,眼神带着高傲 ,就像段宜恩第一次看见王嘉尔那样。高傲,目中无人,一股傲气让他在人群中发亮。同事看着啧啧啧个不停,说自己八辈子能有福气变得像王嘉尔一样就好了,家庭好长的帅还有钱。现在看看眼前这个看着他,背影都显的单薄的王嘉尔,好像,每个人眼中那个完美的要上辈子拯救了世界的福气才能成为的那个王嘉尔,也不过是一个也会烦恼,会开玩笑,甚至还有些幼稚的人罢了。段宜恩走过去跟王嘉尔并肩站着说“我那个时候认识你,我在电视上看到过你”王嘉尔偏头一脸苦笑说“哇,那你还一脸淡定的喂狗啊?原来普通人看到我都要吃惊的不行然后夸我帅呢”王嘉尔说到后面还有些得意,段宜恩无奈又想笑说“难道我还得一脸放光叫你给我签个名挂墙上才行是吧,我认识你,但我并不觉得我应该用特殊的态度对你”王嘉尔听着段宜恩的话愣了愣,然后低头笑了。




确实啊,他没想到遇到段宜恩的时候吃惊的反而是他自己,段宜恩的眼神很亮,王嘉尔还记得在大厅看到人群里盯着他的段宜恩的时候,他第一次感觉到心里有一股忍不住想挺直腰板的骄傲 ,后来在后巷又一次见到他虽然他波澜不惊的态度让他吃惊,但是他真的觉得段宜恩这个人很有趣,特别是他面无表情盯着他的时候,王嘉尔都想揉揉他的脸“段宜恩,你真的是一个很有趣的人”王嘉尔的声音带着笑意,段宜恩也笑了说“你还是第一个说我有趣的人,而且还只是见了我一面的情况下”王嘉尔伸了个懒腰,原本的烟嗓都变的有些软乎,他偏着头看着段宜恩,眼睛里的那股段宜恩喜欢光亮依旧闪耀


“可能……这就是一见钟情?”



段宜恩的心脏漏了一拍



脑子里闪过他离开Verde看到的的一幕,闪过王嘉尔看着他含笑的眸子



他们俩没在沙滩上逛很久,段宜恩说明天要交早班,王嘉尔就送他回去了。回去的车上王嘉尔那句一见钟情一直在段宜恩脑子里绕啊绕,他想起了离开Verde的时候看到的金有谦跟bambam,手心出了一层薄薄的汗。王嘉尔话痨的本性好像在这一晚上被海风吹的完全释放了似的,在路上对段宜恩叽里呱啦说了一堆,段宜恩不冷不淡的回应着,到了酒店后巷王嘉尔才气呼呼的对段宜恩说“喂,好歹回复我超过两个字啊,一路上不是嗯就是哦的!”段宜恩解安全带的手愣了愣有点想笑,但还是忍着一脸认真的对王嘉尔说了句“知道了”就下了车



王嘉尔跟着下了车,再车边看着段宜恩回酒店,段宜恩往前走了走好像想起了什么,又转过身朝王嘉尔走了过来,王嘉尔还是有点气呼呼的“怎么?想起来我没给钱了?我不会给的!”段宜恩想着这个人那么大了怎么还闹小脾气,他走到王嘉尔面前,王嘉尔赌气似的没看着他,段宜恩觉得有点想笑,他还记得王嘉尔在沙滩上说的话,不知道为什么,段宜恩觉得王嘉尔这样的人不该会有这个想法,他那么骄傲的一个人,到哪儿都应该发着光



段宜恩看着王嘉尔的侧脸说“我认识你,你其实很优秀,很多人都这样觉得”王嘉尔愣了愣,转过头看着段宜恩,今晚的月亮很亮,月光洒在段宜恩脸上王嘉尔看到了段宜恩带着笑意闪着光的眼睛,不像他们第一次见面那样一脸冷漠,王嘉尔听见段宜恩补了一句,他说



“我也这样觉得,王嘉尔,你是一个很优秀的人”



月光泄在段宜恩的脸上,让他整个人看起来温柔极了,晚上的凉风不知从何处吹来卷起两人的头发,虽然没有刚刚海风那样让人心旷神怡,王嘉尔还是能清楚的感觉到风卷走身上的汗液留下的凉意,但是感觉的更清楚的确实从脸颊开始直奔耳垂翻滚的燥热,他明白这种感觉是面前这个男人给的



这个叫段宜恩的男人




——————



(嘘,你刷到双更啦,别告诉别人哦!)

评论(6)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