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icht

7.


☆互攻


☆做彼此的光




王嘉尔最终还是没把那句肉麻的话说出口,说出来怕吓着别人,但是憋在心里吓着自己。



白猫舒服的伸了个懒腰,爬到王嘉尔膝盖上窝着“我在公司里闷,想着来找你玩玩儿”段宜恩轻轻笑了笑,这个再虚假不过的理由,看着王嘉尔的模样,他还是信一信好了“我最近听说你在你们公司做了很大变动啊”王嘉尔想到这,浑身上下又被那种疲倦感包裹着,叹了口气说“呼,是啊,那群老家伙可不情愿了,脏话巴不得写脸上”段宜恩挠了挠白猫的下巴说“你做的很对”王嘉尔愣了愣,脸上的燥热来的快又急促,说话一时间都变的不是很顺溜“啊?哈哈哈,是吧我也这样觉得”白猫被段宜恩撸的一直呼噜,段宜恩看了看王嘉尔撇过去的侧脸,发红的耳尖有点显眼。段宜恩弯了弯嘴角说“你刚接管这个公司,为了能让它马上完全掌握在你手上,就应该从基层开始安排上你的人”




王嘉尔愣了愣,他记得刚开始见到段宜恩的时候,段宜恩一脸淡然的模样,王嘉尔以为段宜恩对他公司的事儿是毫不关注的,但是看如今这个样子,段宜恩还是很了解目前他公司的变化的。



段宜恩没看他继续说“你先断了你们公司其他老总的脉络,再加上他们原来是你爸手下的人,在当今社会,估计大公司里最让人忍受不了的就是所谓的“世袭制”但是没办法,你身上流着你爸的血,该是你的东西总是你的,不要有太大压力,你没错”王嘉尔内心狂跳,自从他坐上了王氏那个位置之后 ,外界的哗然,公司的动荡,哪怕他原来是一个潇洒自在的公子哥也不是看不出来的。他从小就没想过为了什么跟别人勾心斗角,或许是因为他什么都不缺,又或许是因为他什么都不想要,从来没有人问过他他想要的是什么,他们会给他最好的,但却不愿意问问他喜不喜欢。王嘉尔早就已经麻痹于这种所谓的“给予”给他,他就拿着,他用它做了些什么,没人在意,在意的也不过是认同的拍马屁,不认同的讽刺一番。但是,段宜恩是第一个说他做的对的人,这种话他已经听过不少了,但段宜恩是唯一一个实实在在的只是说“他”做的好的人,不为了其他的,只是为了他。




心里涌上不知名的情绪,段宜恩这话明明说的很平淡,却像个小烟花似的在王嘉尔内心里的天空中热烈绽放,闪烁的光点亮了王嘉尔的眸子。王嘉尔想,可能是又要去找林在范了,不然怎么会就因为一句“你没错”连眼泪都要掉下了几颗,心里默默说自己是个男人哭太掉面儿,一边又挂上了笑脸,拦了拦段宜恩的肩膀开玩笑似的说“那可不,我王嘉尔是谁啊”




那小姑娘手脚到麻利,没一会儿小毛球就干干净净的出来了,毛蓬蓬松松的一点儿都没了王嘉尔第一次在酒店后巷看见的邋邋遢遢的样子“小家伙毛太长了,我给它修了修,看起来精神多了”店员小姑娘边把毛球递给段宜恩笑着说。“谢谢了”段宜恩淡淡的回应了一句,毛球刚洗完澡解放了不老实,在段宜恩怀里不停扑腾,段宜恩拿个钱包差点没直接给它甩出去。王嘉尔看见了就把毛球抱到自己坏了晃边晃边说“哎呦,认不出来了,这谁家小可爱啊?”活像刚抱了孙子的老大爷。“跟以前一样给你记卡上啦”小姑娘把卡还给段宜恩,段宜恩道了谢就准备带着王嘉尔和毛球走。




“哎,等等”那小姑娘小跑追上他们,眼睛看着王嘉尔说话有些磕磕巴巴的脸颊泛着红“那个,您是王嘉尔吧”王嘉尔楞了楞,眉头微皱,抱着毛球的手抖了抖“我是 ,怎…怎么了?”王嘉尔没看她回了一句。那小姑娘从兜里掏出手机,按开屏幕亮起的时候段宜恩看见了她手机壁纸,是王嘉尔。他看了看王嘉尔,发现对方表情有点不自然,额头开始冒了点汗,抱着毛球的手抖着想握紧,段宜恩觉得不对劲儿赶忙对那小姑娘说“今天辛苦了,我跟王总还有点事儿,先走了”不顾那小姑娘回答,便扯着王嘉尔快步走了出去。




抓着王嘉尔来了外面开始变的有些空旷的大街,怀里的毛球好像也被这架势吓到了,刚一停下双爪扒拉着王嘉尔的衣服就想往下跳。王嘉尔喘了喘气,看着段宜恩在旁边皱着眉看着他,段宜恩说“怎么了?刚刚看你不对劲儿”王嘉尔心里咯噔了一下,迅速恢复了一张笑脸看着回了段宜恩一句没事儿,段宜恩把扑腾的毛球抱放进宠物包里说“你确定?你刚刚汗都下来了”王嘉尔拍拍自己被毛球扒拉皱的一副,恢复了正常的模样“真的没事儿”段宜恩还是皱着眉看着他,一脸不相信的样子。王嘉尔笑着过去用手指抚了抚段宜恩皱起的眉头“嗨呀,干嘛老皱着眉啊,帅脸是给你这样糟蹋的啊,我看着都心疼”段宜恩在王嘉尔手指抚上自己眉头的时候浑身一麻,看着那人的笑脸,想着刚刚可能确实是他太过于敏感了。




他俩并排走在大街上,王嘉尔看着还是不说话的段宜恩,还是忍不住了说“好吧好吧,我告诉你刚刚怎么回事行了吧”段宜恩闻言回头,虽然还是面无表情,但王嘉尔似乎能感觉到他好像又那么一丝丝期待跟欣喜,在心里微微懊恼了一下这家伙可真是折磨人,但心里的那丝被人关心着的雀跃还是从弯起的嘴角里透露着存在感,他看着段宜恩故作神秘的说“你要答应我,保密啊!很掉面儿的这个事儿”段宜恩点点头,王嘉尔凑到段宜恩的耳边小声说,呼出来的气息弄的段宜恩心痒痒“其实……我有恐女症”说完王嘉尔假装委屈似的看着段宜恩说“这可是我的秘密,你别告诉别人嗷,可丢脸了”




段宜恩看着王嘉尔可怜巴巴的样子,好像脑门儿上都出来了一对儿耸拢着的毛耳朵,想着想着段宜恩就不自主摸了摸王嘉尔的头,笑了笑。摸完反应过来好像有点不对,但看那人却是一脸满足,像极了刚得了骨头小饼干的毛球。最后俩人看着对方,不知道是谁先笑了,俩人就这样在大街上看着彼此笑出了声,笑声清朗而明亮,让夜里的风都透着清爽。




王嘉尔把段宜恩送到了后巷,看着段宜恩把毛球送回了窝,段宜恩看着靠着墙的王嘉尔说“那么晚了,你开车来了吗?”王嘉尔晃了晃手机说“我给我司机发消息了,他等下来借我”段宜恩点了点头,说了句路上小心就准备转身回宿舍,王嘉尔一把扯住他“哎哎哎,我今天可陪你去洗狗还把自己小秘密搭上了,你不能陪我等会儿司机啊”段宜恩看着又是一脸委屈的王嘉尔,心里想了想觉得确实有道理,笑着叹了叹气陪他一起靠在墙上等司机,看着俩人脚下被拉长的影子王嘉尔突然来了一句“哎,你说咱俩现在这样儿,像不像俩蹲点的小混混”段宜恩一个没忍住笑出了声肩膀轻撞了一下王嘉尔“屁,我看你才像小混混好叭”王嘉尔笑着回了句“哎,那小帅哥把钱交出来,我凑个夜宵”段宜恩笑着叫他滚蛋。



“哎,给你推荐一个贼有趣的人,我关注他好久了,这人真的又优秀又有趣,我可喜欢了”王嘉尔把手机举到段宜恩面前,段宜恩看着二维码上跟面前那人一样的笑脸,笑着叹了口气,那人还是没脸没皮似的笑着冲他说“来呗,了解一下,我保证不亏,亏了我负全责”段宜恩掏出手机扫了码,看着昵称是“G市芝士承包商”的那家伙一脸笑意的看着他点了同意,段宜恩有点想撇开脸



那家伙,眼睛里跟藏了个星星似的



晃着他的心了

评论(3)

热度(28)